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讚台灣極具貢獻 美副衛生部長:世衛拒台將付出代價

陳其邁8日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視訊,哈根大讚台灣防疫成效。(圖取自CSIS)

陳其邁8日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視訊,哈根大讚台灣防疫成效。(圖取自CSIS)

2020/05/09 05:58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艾瑞克·哈根(Eric Hargan)進行視訊會議,全程由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直播,哈根認為,台灣對世衛有重大貢獻,世衛不讓台灣成為觀察員將面臨風險(risks)與付出代價(costs)。

哈根與陳其邁視訊時表示,在應對來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時,台灣以極快的速度做出反應,建立專業的網路系統嚴加防疫,美方失敗之處在於忽視台灣經驗,且過去美國也沒有經歷過嚴重呼吸道症候群病毒(SARS)疫情,因此忽視這類疫情的衝擊會有多大。

哈根致詞表示,台灣對於世界衛生組織做出極有價值的貢獻,美方對此非常感謝,將台灣排除在世衛觀察員之外,全球公衛將面臨風險與付出代價,「我支持『你們應該是(世衛)的一份子』的這個想法」,美方了解會員國投票成案的機會有多困難,但世衛還是應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陳其邁則強調,全球所有民主國家,都可以採取「台灣模式」來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會繼續和美國保持合作,積極爭取參加世衛活動的機會,台灣的2300萬民眾不該被排除在世衛之外,台灣應該要有意義地參與世衛,並成為該組織的正式成員。

CSIS相關影音(1小時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哈根(見圖)表示,「我支持『你們(台灣)應該是(世衛)的一份子』的這個想法」。(路透檔案照)

哈根(見圖)表示,「我支持『你們(台灣)應該是(世衛)的一份子』的這個想法」。(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