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砲轟國際收不到台訊息 趙立堅:沒人比中國更關心台灣

趙立堅稱,「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法新社)

趙立堅稱,「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法新社)

2020/04/10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做出貢獻獲得好評,美國政府近日批評世衛將政治力凌駕公衛,忽視台灣在去年12月發出的警訊,讓國際社會未能得到台灣給予的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0)日回應,「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美方發言並非事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主持例行記者會,提到新型冠狀病毒對人類而言是全新病毒,中方在1月20日就有通報該病毒發生人傳人的現象,世衛組織在經過考察後也迅速發布訊息,美方稱國際社會未能得到台灣給的訊息,這樣的說法完全不是事實。

趙立堅說:「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中方在疫情發生後主動對台通報訊息,也答應台灣醫療專家到武漢考察、交流,中方因此獲得台方感謝,而台灣必須基於一個中國原則,才能參與由主權國家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

趙立堅強調,台灣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能夠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衛生事件訊息,台灣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也能及時向世衛通報,台灣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專家可以赴台灣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