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中籍僑民破壞反送中活動 耿爽:完全理所應當

中國海外僑民、留學生破壞反送中活動,中方稱此「完全理所應當,也是情理當中」。(法新社)

中國海外僑民、留學生破壞反送中活動,中方稱此「完全理所應當,也是情理當中」。(法新社)

2019/08/2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受到多個自由民主國家關注,不少香港留學生也在當地舉辦聲援活動,卻遭中國留學生破壞,中方對此竟稱「理所應當」,並否認中國駐外機構暗中操作,還嗆聲「14億人的意志是可以組織和操控的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提到,英國、澳洲等國有官方人員透露,有中國留學生出面制止當地的反送中運動,並對於「可能是中國駐當地外交機構組織和支持的」表達關切之意。耿爽對此證實,確實有中國僑民與留學生在其他國家聲援中國對香港事務的立場。

耿爽提到,反對香港反送中的海外中國公民所做出的言行舉止「完全理所應當,也是情理當中」,耿爽希望那些中國公民「理性表達愛國熱情,注意保護自身安全」,同時也要遵守所在地的法律,並呼籲他們身處的國家能夠尊重相關活動。

至於中國駐外機構是否暗中支持中國僑民、留學生,耿爽認為中國全體14億人民都想要「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期待香港的繁榮與穩定能夠受到維護,耿爽否認中方介入海外中國公民的活動,並嗆聲「14億人的意志是可以組織和操控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