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警丟催淚彈阻撓採訪 香港記協促港府正視警權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及香港記者協會聯合發表聲明,要求港府及警方正視警權問題。圖為昨天示威行動中的一名受傷記者。(法新社)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及香港記者協會聯合發表聲明,要求港府及警方正視警權問題。圖為昨天示威行動中的一名受傷記者。(法新社)

2019/07/29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警民衝突不斷,也頻頻傳出警方辱罵記者,以丟催淚彈、強光照射等方式阻撓拍攝。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記者協會今(29)日發表聯合發聲明譴責警方行為,促請警方和政府立即正視警權問題。

香港市民原訂昨(28)日下午於上環發起遊行,遭警方反對,僅允許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後來眾人上街往原定遊行終點分頭前進,期間警察使用警棍及多種彈藥,包括催淚彈、橡膠子彈,並傳出示威者流血受傷、記者受傷或拍攝受阻的消息。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及香港記者協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近一個月來的大型衝突中,警察多次故意以強光照射記者,阻礙記者拍攝甚至損害視力,或者用盾牌遮擋鏡頭,情況極為普遍。

昨天西營盤至上環一帶,警民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更多次向在場記者施放催淚彈,部份還是近距離爆發,導致多名攝影記者遭擊中而受傷。甚至有警察一度連續向附近記者施放,多名記者即使配戴裝備仍因濃度極高的催淚煙霧而感到不適。

此外,一名《傳真社》記者因為向示威者詢問可否通過某位置,而被警員以「協助暴動」為由截查記者身份證,出示證件後才獲放行。

兩會強調,現場記者均穿有「記者」或「PRESS」字樣的反光衣、頭盔並出示記者證,容易與示威者區別,而警員卻刻意用武力等不同方式阻礙採訪,嚴重侵害新聞自由,因此對於警方針對記者的行為予以譴責,並促請警方和政府立即正視警權問題。

多名記者即使配戴裝備仍因濃度極高的催淚煙霧感到不適。圖中記者非當事人。(法新社)

多名記者即使配戴裝備仍因濃度極高的催淚煙霧感到不適。圖中記者非當事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