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47精英運動員出聲了!

罕對公共事務發聲的香港體育界,今日也對香港社會發出了公開信。(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罕對公共事務發聲的香港體育界,今日也對香港社會發出了公開信。(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2019/07/29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罕對公共事務發聲的香港體育界,今日也對香港社會發出了公開信。47名自稱是「香港不同運動代表隊的精英運動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府官員,回應香港人的5大訴求。另外,該公開信也附上了多張露出「香港體育學院」字樣的證件照,以示公信。

香港「連登討論區」 今日上午出現一篇標題為〈47位香港精英運動員有話想跟大家說〉的文章。信中的開頭寫道,「我們是香港不同運動代表隊的精英運動員。六月初至今,由最初群眾發起的和平示威,因政府漠視民意,逐漸演變成一連串警民衝突,甚至發生上星期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的暴力事件—我們一眾運動員都感到十分痛心。」

公開信內容表示,在這段抗爭期間,有不少人到外國比賽,雖然目光落在頒獎台,望能為港爭光,「但心頭卻總是牽掛著香港的最新情況,亦難免自問身上的港隊徵章,是否仍代表著那個令我們感到自豪、驕傲的香港。」

公開信寫道,「『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是不少運動界人士在最近一個月掛在口邊的一句話。但除了運動員的身份外,我們亦是香港人的一份子,有權利和義務發聲。」

公開信以黑人運動員過往在奧運會上公開挺黑人運動為例,「香港運動員亦期望作出表態,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其問責團隊,回應香港人的5大訴求。」信末,除了重申五大訴求以外,也為香港加油打氣,並署名「一班熱愛香港的港隊精英運動員」。

五大訴求為︰

1. 徹底撤回逃犯條例。

2. 撤回612暴動定性。

3. 必不追究反送中抗爭者。

4. 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暴及元朗暴力事件。

5. 全面落實雙真普選。

47名自稱是「香港不同運動代表隊的精英運動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府官員,回應香港人的5大訴求。(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47名自稱是「香港不同運動代表隊的精英運動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府官員,回應香港人的5大訴求。(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該公開信也附上了多張露出「香港體育學院」字樣的證件照,以示公信。
(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該公開信也附上了多張露出「香港體育學院」字樣的證件照,以示公信。 (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