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將軍澳線77名車長實名連署 要求公司說明元朗事件

將軍澳線84.6%的車長們發起連署,要求港鐵高層對外說明、道歉,減輕前線車長和員工的壓力。(圖擷取自Telegram_反送中文宣谷)

將軍澳線84.6%的車長們發起連署,要求港鐵高層對外說明、道歉,減輕前線車長和員工的壓力。(圖擷取自Telegram_反送中文宣谷)

2019/07/26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西鐵元朗站21日發生白衣人士施暴事件後,港鐵當下的處理方式受外界質疑,前線員工也備受輿論壓力。將軍澳線84.6%的車長們發起連署,要求港鐵高層對外說明、致歉,減輕前線車長和員工的壓力。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 ,港鐵被外界質疑處置方式不當,包括在事發後車廂仍開門放人進入、混亂打鬥中車長廣播要求乘客下車、沒有派員保護乘客,任由白衣人攻擊無辜港民等。

將軍澳線91名車長中,有77名實名連署,公開信提出3大訴求。內文指出,車長21日後,在「人身安全和公司冷處理」的壓力下,已失去執行職務的信心,因此希望港鐵公司對外發新聞稿,承認中心決策有疏失,並為此道歉;追究警察遲遲不現身救援,要和警方協調,若日後再發生類似事件,要如何保護乘客、港鐵員工的安全;最後,8月4日會有將軍澳大遊行,希望港鐵高層、基層共同商討安全措施和指引。若公司不回應車長上述的3個訴求,不排除進一步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