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民陣回應港澳辦:香港內部事務應由港府「自行了斷」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日也發布3點聲明予以回應。(圖擷取自臉書_民間人權陣線)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日也發布3點聲明予以回應。(圖擷取自臉書_民間人權陣線)

2019/07/29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29)下午首次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社會抗爭問題發布3點聲明。對該聲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日也發布3點聲明予以回應。

「民間人權陣線」在聲明中表示,第一,國務院確有任命和罷免特首的權力,而根據《基本法》,除了外交以及國防事務,中國中央政府有權介入外,「香港內部事務應交由香港政府自行了斷。」

其次,「香港不單只是中國的香港,同樣也是世界的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有眾多外資在港投資、不同國籍、種族的人在港生活,「其他政府都有位置就香港事務、國民安全發表意見。」

「民間人權陣線」最後強調,「要平息這場林鄭月娥政府一手帶起的政治風暴,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基本入場劵。」

另外,在聲明後,民陣附註「#你的記者會浪費大家四十分鐘」、「#再浪費我的四十分鐘去寫回應」、「#再再浪費大家的四十秒去看這個回應」。

今日稍早,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上發表3點聲明時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旗幟鮮明地反對與抵制暴力行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堅決守護法治;希望香港社會盡快走出政治紛爭,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今發表港澳辦3點聲明。(彭博)

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今發表港澳辦3點聲明。(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