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將領堅決反對 不接受中國在北極的違規行為

美軍多個軍種的高級官員上星期四(18日)在出席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主辦的北極會議表明,堅決不會接受中國將違反國際規則的行為帶到北極。(法新社)

美軍多個軍種的高級官員上星期四(18日)在出席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主辦的北極會議表明,堅決不會接受中國將違反國際規則的行為帶到北極。(法新社)

2019/07/24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在今年6月公布新版北極戰略,對中國及俄羅斯在北極圈積極的軍事行動展現強烈警覺心,並強調美國與盟國合作防堵兩國的戰略。美國軍方在近期表示,堅決不會接受中國將違反國際規則的行為帶到北極。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軍多個軍種的高級官員上星期四(18日)在出席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主辦的北極會議表明,美國對中國參與北極事務持包容態度,但不會接受中國將其周邊海域(南海、東海)違反國際規則的行為帶到北極。

海軍作戰部副助理部長馬羅塔少將(Thomas Marotta)表示,北極海大多海域屬於公海,任何國家都有權在那裡從事國際法保護的各項活動,只要中國能遵照國際法,那麼一切都會很好。馬羅塔擔心中國自稱是近北極國家,積極插手北極事務,未來可能會依照自己利益修改國際規則,他認為,中國本就不是一個北極國家,它沒有權利去告訴其他國家該怎麼治理北極地區。

而中國近年來在東海和南海採取了一系列擴張行動,並拒絕接受國際法庭對其在南海行為的裁決,令國際社會相當擔憂。美國海警隊副司令亞伯中將(VADM Daniel Abel)表示,中國近年的違規行為已經揭示它未來可能在北極海採取的行動。他表示,美國將加強北極的部署,這意味著美國與中國的合作與競爭關係將延伸至北極。

今年五月,北極理事會新輪值主席國冰島表示歡迎中國參與北極事務,會盡最大努力鼓勵中國在北極事務扮演積極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