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頭顱連胎」2女嬰 VR助陣成功分離

巴基斯坦籍的這對連頭女嬰,今年2月於英國進行手術後成功分離,並於7月1日正式出院。(擷取自大奧蒙德街醫院網頁)

巴基斯坦籍的這對連頭女嬰,今年2月於英國進行手術後成功分離,並於7月1日正式出院。(擷取自大奧蒙德街醫院網頁)

2019/07/17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對巴基斯坦籍的「連頭」女嬰,2017年在英國一家著名兒童醫院接受超過50小時的艱難手術後,終於成功分離。歷經5個月的觀察期,2人都健康地活了下來,並於本月初正式出院。現在已經2歲的姊妹花,十分活潑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莎法(Safa Ullah)與瑪瓦(Marwa Ullah)這對連體嬰姊妹2017年出生於巴基斯坦,屬於連體嬰中較為罕見的「頭顱連胎」(craniopagus),意即2姊妹的頭骨、血管及部分腦部都互相連結並纏繞在一起。

位於英國倫敦的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大約在2年前接觸到這對姊妹的案例,並持續進行相關治療。醫護人員們透過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及3D列印技術重建其頭部模型,因而能清楚掌握血管及腦部的纏繞情形,並事先演練手術。

關鍵的分離手術於今年2月11日進行,手術費用由匿名贊助者全額捐助。醫院動員了約100名醫護人員,歷經超過50小時的艱難手術,終於成功將2姊妹分離。她們已於本月1日正式出院與母親同住,並持續接受康復過程中的物理治療。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