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送中」 我駐奧地利代表投書奧媒

針對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投書奧國媒體,表示透過中國政府的行為,可以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而台灣身為亞洲的民主燈塔,會支持並協助香港。圖為香港昨日舉行的77遊行。(彭博)

針對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投書奧國媒體,表示透過中國政府的行為,可以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而台灣身為亞洲的民主燈塔,會支持並協助香港。圖為香港昨日舉行的77遊行。(彭博)

2019/07/0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於5日投書奧地利媒體「新聞報」(Die Presse),表示透過中國政府的行為,可以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而台灣身為亞洲的民主燈塔,會協助香港,並支持他們為了自由做出的努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重申一國兩制;史亞平於當月23日投書奧地利媒體「新聞報」,表示多數台灣人不接受一國兩制,本月5日再度投書該報,指出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史亞平於投書中說明,上百萬名香港人走上街頭,展現對抗中共政權的勇氣,歐盟、美國、澳洲、台灣與各國政府都表示關注與支持,並解釋如果《逃犯條例》通過,可能讓到香港的外國人,被引渡到沒有獨立及公正司法體系的中國,甚至面臨不人道的待遇。

史亞平提到,日前西班牙政府將台灣的電信詐騙嫌犯遣送中國,顯示中國透過政治壓力,強迫其他國家皆受一個中國原則,不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的呼籲,引起世界各國注意,並強調台灣身為亞洲的民主燈塔,會協助香港,並支持他們為了自由做出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