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寒而慄!新疆教育營影片中文版釋出 震驚數萬網友

中國官方宣稱這些「學員」都是自願前往學習,改造腦中極端思想。(圖擷取自BBC中文網(繁體)臉書專頁)

中國官方宣稱這些「學員」都是自願前往學習,改造腦中極端思想。(圖擷取自BBC中文網(繁體)臉書專頁)

2019/06/19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BBC》中文網今(19)日在臉書發布日前獲許進入新疆再教育營採訪的影片,各種表面「和諧」的畫面,不僅使記者「產生更多疑問」,超過萬名網友觀賞後亦表示震驚、哀傷或憤怒,「轉化思想」的人為感,令人不寒而慄。

據影片內容指出,英國《BBC》罕見獲許進入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這些中國「過去曾經否認存在」的設施進行採訪。中國極力想對全世界辯解這些設施僅僅是「思想轉化」、「學員自願改造極端思想」的學校,近日開放特定外媒進行有政府官員陪同的「參訪」。

影片指出,新疆再教育營中「思想轉化」的方式,第一是「長時間死記硬背漢語」,其次為「學習中國日益嚴格的宗教法規」,再來即是「以對黨的忠誠取代宗教信仰及文化認同」。

記者指出,這是一個成年人需要穿「制服」,下課後也不能回家的「學校」,必須多至10個人擠在一間共用馬桶的房間中,不知道幾個月、幾年後才能回家。當記者問工作人員:「如果他們不想來會怎麼樣?」工作人員回答:「這個我沒有碰見過。」

記者表示,在建築某處的塗鴉上,他看見有人寫道:「噢!我心碎欲裂!」但選擇不公開畫面以保護作者。除此之外,教育營的衛星圖、照片中可見的內部鐵絲網,在記者採訪前都已經被移除。

中國新疆自治區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張志昇受訪表示:「有些人沒有去殺人的時候,但他已經表現出一種特徵,很可能這個人再過幾星期他去殺人。那麼,我們是等他犯罪之後來處理,還是說最好在他進行犯罪活動之前就制止他?」表示中國認為已經可以對嫌疑人「提前定罪」。

《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經過這次訪問,他強調,當他問得越多、蒐集更多證據和線索,就產生了更多疑問。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分享,已有超過1.4萬人留下憤怒、悲傷和震驚的表情,分享者不計其數,眾多網友表示:「今日新疆、明日香港、未來台灣」、「有一種罪叫『我覺得你之後會去殺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睜眼說瞎話」、「就集中營啊!扯蛋」、「滯台中國人迫不及待想進去裡面住看看」。但也有網友為中共的新疆政策辯護,產生激烈論戰。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