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數據庫擴大搜集居民個資 外媒:為大規模鎮壓找理由

中國大規模迫害新疆人權。此為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中國大規模迫害新疆人權。此為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2019/06/14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人權,惡行罄竹難書,外媒揭露,當局正以反恐名義全面蒐集新疆穆斯林居民的私人資料,個人隱私遭受嚴重迫害,在一切資訊都落入政府手中的同時,無疑有助當局為大規模關押新疆民眾找理由。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政府不僅在新疆大規模設立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如今更透過人臉辨識、DNA採樣、生物特徵識別、衛星定位、監控攝影機等高科技監控技術來監視居民。報告顯示,新疆警方現正使用一種手機APP非法搜集民眾的個人資料,並將其全數匯入「一體化平台」數據系統。

報導指出,透過執行該款APP,中國警方可藉由追蹤手機、身分證、車輛等身分辨識載具,達到監控新疆全民的目的。此外,當局將當地36種人視為主要監控對象,並對其擴大打壓力道。

《寒冬》指出,現在該款監控系統對新疆人個資的記載範圍正逐漸擴大,政府人員逼迫居民上繳自宅客廳、臥房等內部照片,連家中存糧、用水與用電數據都會被如實登記在冊,一旦被認為有異常狀況,當局隨即便會派人登門查核,這意味著該戶人家可能面臨入獄或「被失蹤」等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