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印度棄買俄S-400防空系統 美國:賣你F-35還加碼薩德

俄羅斯積極向各國推銷S-400防空系統,包含土耳其、印度、中國都與其簽下採購協議。(法新社)

俄羅斯積極向各國推銷S-400防空系統,包含土耳其、印度、中國都與其簽下採購協議。(法新社)

2019/06/1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土耳其執意採購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美國日前宣布停止交付F-35戰機及其相關設備,引發兩國之間關係緊張;此外,美國也向印度表示,若取消採購S-400,「可能」向其出售F-35,甚至加碼提供「薩德」防空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美國強力反對,土耳其仍表示,準備開始接收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美方認為,土耳其收購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會對F-35匿蹤戰機構成威脅,土耳其不能「兩者兼得」,宣布將土耳其剃除在F-35的合作計畫外;類似的施壓也在印度上演,印度去年10月與俄羅斯簽署採購S-400協議,美國向印方表示,這對美印兩國之間未來高科技合作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官員向印度政府暗示,如果願意放棄向俄羅斯採購S-400,有機會出售F-35,日前印度向美國提出採購110架戰機要求,不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要賣的是F-16V的印度版F-21。

報導指出,美國號稱F-35是唯一能突破S-400的戰機,由於中國已經向俄羅斯購入S-400,這項突如其來的提案,對印度而言極具誘惑力;美國甚至表示,提供「薩德」或「愛國者」防空系統來做為S-400的替代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