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中共高層抗命內幕 前軍官:六四鎮壓像見到母親遭強暴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一名青年隻身站在坦克前方,他獨力阻擋戰車的照片震驚全球。(美聯社)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一名青年隻身站在坦克前方,他獨力阻擋戰車的照片震驚全球。(美聯社)

2019/05/29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有前共軍幹部用「像見到母親遭強暴」形容當年的共軍血腥鎮壓,並向外媒揭露軍方高層抗命內幕,呼籲各界毋忘六四,追究中共責任。

共軍高層曾抗命 反對實施戒嚴

為悼念中共改革派代表人物胡耀邦,1989年大批學生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更加廉潔、開放。由於為期數週的示威難以收場,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下令北京戒嚴,並暗示可能動武清場。

在30年前擔任軍方記者的共軍中尉蔣林(Jiang Lin,音譯)日前打破沉默,日前在北京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指出,當年擔任共軍第38集團軍長的徐勤先,曾拒絕在未收到書面指令的情況下率領部隊進城,並以住院抗命,另外也有7名共軍指揮官反對實施戒嚴,並連署致函中央軍事委員會。現年66歲的蔣林回憶說,信件內容強調,「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不該進城射殺平民老百姓」。

當時為讓更多人知道信函內容,蔣林也曾致電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編輯,雖然有員工違抗管制新聞的指令,但最終仍因其中一位署名將領反對而未刊出。

蔣林也指出,6月4日凌晨,她聽聞有共軍已進城射殺百姓,便穿著便服前往天安門廣場,因為她不想不想被別人認為是共軍一分子,不料在廣場附近就遭十幾名武警攔下,並用電擊棒毆打,她頭部鮮血直流、不支倒地,之後是一名年輕男子用腳踏車將她載走,並由多位外籍記者將她送到附近醫院,當時的傷也在蔣林頭部留下疤痕,至今仍三不五時會頭痛。

蔣林說,當時她雖神智不清,仍看到身邊滿是死傷百姓,讓她直嘆「感覺就像見到親生母親被強暴,令人不忍卒睹。」而在共軍血腥鎮壓後好幾個月,蔣林遭審訊,後續幾年又因私人回憶錄兩度遭拘留調查。

雖然這些年來,蔣林期待中共高層出面認錯,但至今天安門事件仍是敏感禁忌話題,但蔣林認為,即使換了幾屆中共領導人,對那段血腥歷史仍毫無悔意,沉默30年的她良心深受折磨,覺得有必要出面,強調「每個參與者都必須把他們知道的經過說出來,那是我們對罹難者、生還者和後代子孫要負的責任。」

蔣林也提到,只要中共不懺悔,中國穩定繁榮就是脆弱的,「這一切都建立在沙上」、「如果你能否認(天安門廣場上)有人被殺死,那麼撒任何謊都是可能的」。

在30年前擔任軍方記者的共軍中尉蔣林日前打破沉默,向外媒揭露六四血腥鎮壓前,軍方高層抗命內幕,以及她親眼見證當年共軍血腥鎮壓,身邊滿是死傷百姓。(圖取自紐約時報網頁)

在30年前擔任軍方記者的共軍中尉蔣林日前打破沉默,向外媒揭露六四血腥鎮壓前,軍方高層抗命內幕,以及她親眼見證當年共軍血腥鎮壓,身邊滿是死傷百姓。(圖取自紐約時報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