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宣布9月登陸月球南極 探索未開發大陸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宣布7月啟動登月計畫,圖為主席席萬。(法新社)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宣布7月啟動登月計畫,圖為主席席萬。(法新社)

2019/05/02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昨(1)日宣布,將於今年7月啟動「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II),如果登月計畫順利,印度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之後,第4個成功登月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本來訂定去年4月開始進行的「月球飛船二號」計畫,因發射工程的複雜度,已延宕多時,而據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發出的最新聲明,月球飛船二號預計於7月9日至16日發射,在9月6日登陸月球。以往月球特測器多落在月球赤道附近,如果順利著陸,將會降落在月球南極,據悉,該區是尚未開發的領域,當地的岩石應有40億年歷史,可以提供珍貴的核能。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他們「已準備好迎接最激勵人心的任務之一」。該國第一個任務是2008年10月22日發射的「月球飛船一號」,在312天內拍攝數百張月球表面的影像,不過後來科學家們和無人駕駛的軌道航天器失聯,便決定提前1年終止本應為時2年的計畫。

圖為月球撞擊探測器和印度月球飛船一號拍到的月球表面影像。(法新社)

圖為月球撞擊探測器和印度月球飛船一號拍到的月球表面影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