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黑猩猩熟練滑手機 珍古德憂:錯誤觀念

荷斯敦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黑猩猩熟練地操作智慧型手機。(圖取自Mike Holston《IG》)

荷斯敦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黑猩猩熟練地操作智慧型手機。(圖取自Mike Holston《IG》)

2019/04/29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IG》近日瘋傳一則黑猩猩熟練地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影片,而且影片中的黑猩猩所使用的軟體就是《IG》,瀏覽的內容還是拍攝黑猩猩自己的影片。不過這樣的做法,也讓長期致力於黑猩猩野外研究的知名動物學家-珍·古德非常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這則影片是由動保環境人士荷斯敦(Mike Holston)所上傳,影片公布至今超過186萬次瀏覽。影片中黑猩猩不只是把玩智慧型手機而已,從黑猩猩使用手機的方式看來,牠熟悉《IG》的使用方式,會使用手勢往左滑動返回上一頁,也會向下滑動瀏覽更多內容。

荷斯敦在這篇貼文的內容表示,「每天我上我都在思考如何改變世界,讓人們更去愛美麗的野生動植物和生態」。他坦言,他願意為了任何動物捨身擋子彈。不過,有網友認為荷斯敦這樣的做法是,利用動物滿足個人利益和娛樂人類,揶揄荷斯敦,竟用這種作法拯救地球。

對此,珍·古德(Dame Jane Goodall)擔心影片可能會助長錯誤的觀念,她表示,黑猩猩是高度社會化動物,具有複雜的感情。影片內容讓黑猩猩「寵物化」,儘管這樣的想法包含善意,卻可能助長非法交易,使得瀕臨絕種的黑猩猩遭到走私販賣,更容易讓黑猩猩沒有受到完善的照顧,最後被棄養。

相關連結請見:

黑猩猩熟練地使用手機

珍·古德認為影片內容讓黑猩猩「寵物化」,對黑猩猩來說是一種危害。(圖取自Mike Holston《IG》)

珍·古德認為影片內容讓黑猩猩「寵物化」,對黑猩猩來說是一種危害。(圖取自Mike Holston《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