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珍稀褐鷹鴞11年後現身 鳥友打燈搶拍遭抗議

褐鷹鴞過境愛河願景橋周遭。(陳安佑攝影、提供)

褐鷹鴞過境愛河願景橋周遭。(陳安佑攝影、提供)

2019/04/26 21:0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灣稀有保育類貓頭鷹-褐鷹鴞出現,愛鳥人士開探照燈及閃光燈、播鳥音搶拍,不但干擾褐鷹鴞作息,也影響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只好撥打1999抗議。

褐鷹鴞本週過境愛河願景橋周遭,吸引大批愛鳥人士拍攝,由於褐鷹鴞晝伏夜出,且過境經長時間遷徙需休息,拍鳥人士為拍好畫面,播放鳥音、打探照燈、放閃光燈騷擾,嚴重干擾褐鷹鴞作息,而吵雜聲及燈光也影響居民生活,勸導無效後,乾脆打1999抗議。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褐鷹鴞曾於2008年3月,停棲於大同國小校園,這次在中都一帶現身,受干擾後飛到河西路側,當地近高雄市美術館多住宅大樓,愛鳥人士搶拍影響到居民。

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及42條規定,民眾不得對保育類野生動物騷擾,違者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六到三十萬元罰金。

林昆海表示,鳥隻外型類似日行性猛禽,擁有亮黃色大眼,為中小型夜行性猛禽,也是台灣珍稀二級保育鳥類。

農業局說,褐鷹鴞現身市區多屬過境鳥,希望民眾給予寧靜安穩空間,也將行文工務局、養工處及警察局,加強巡查勸導,遇有觸法行為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