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修女「性奴」醜聞被打壓 梵蒂岡女性雜誌編輯部總辭

教廷唯一女性雜誌《女性教會世界》創辦人絲卡拉菲亞(Lucetta Scaraffia)。(美聯)

教廷唯一女性雜誌《女性教會世界》創辦人絲卡拉菲亞(Lucetta Scaraffia)。(美聯)

2019/03/27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廷性醜聞事件持續發酵,報導該事件的梵蒂岡女性雜誌的創辦人和全女班編輯委員會,控訴教廷,在她們報導過修女被神職人員「性虐待」及當「性奴」的事件後,就遭到教會內更嚴厲的打壓和抹黑,預定於下個月出刊的雜誌社論中宣佈總辭,並向教宗方濟各發信:「我們投降」。

綜合媒體報導,《女性教會世界》(Women Church World)是教廷唯一女性雜誌,在2012年創刊,隨梵蒂岡報章《羅馬觀察家報》一同出版,由女性編輯、為女性發聲。

雜誌編輯委員會預定的總辭計劃,被媒體提前知道而曝光,據已知的控訴內容,

創辦人絲卡拉菲亞(Lucetta Scaraffia)在給教宗的信指出:「我們投降,是因為感覺遭受不信任氣氛和日趨嚴重的抹黑行動包圍。」

報導指出,這個月刊一直是編輯自主,且全由女性組成的編輯團隊,但今年初,《羅馬觀察家報》男編輯險險進入月刊編輯部,後來又停掉在法國、西班牙和拉丁美洲國家的譯本發行;此外,《羅馬觀察家報》還找了一批女性作者發表文章,「立場明顯跟《女性教會世界》打對台」。

絲卡拉菲亞控訴,《羅馬觀察家報》的作法就是只挑選聽命的女性,「模糊我們的話、令我們不再成為教廷對外溝通的渠道」,放棄教宗方濟各對自由發言的追求,月刊編輯委員會已不可能再跟《羅馬觀察家報》合作。不過,《羅馬觀察家報》男編輯蒙達發聲明否認抹黑。

絲卡拉菲亞是一名女性主義者,本身是歷史學教授兼記者,也是梵蒂岡內最高調的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