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會性侵醜聞連環爆 教宗:魔鬼意圖揭穿罪行!

對於性侵醜聞,教宗方濟各稱魔鬼嘗試揭發罪行,令罪行公諸於世。(資料圖 法新社)

對於性侵醜聞,教宗方濟各稱魔鬼嘗試揭發罪行,令罪行公諸於世。(資料圖 法新社)

2018/09/17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德國主教會議委託調查的一份報告指出,70年來德國有超過3600名兒童遭到天主教神父性侵犯,而荷蘭也爆出39名荷蘭樞機主教、主教及相關從屬人員涉嫌包庇性侵兒童的神職人員。對於多起醜聞,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卻怪到魔鬼頭上:「(魔鬼)嘗試揭發罪行,使其引人注目並招致人民反感!」

綜合媒體報導,方濟各遭梵蒂岡前駐美大使維加諾大主教(Carlo Maria Vigano)痛批,包庇性侵慣犯美國樞機主教麥卡瑞克(Theodore McCarrick)。據《梵蒂岡新聞》(Vatican news)報導,方濟各12日在梵蒂岡的彌撒上發表談話:「在這些時候,撒旦(Great Accuser)看似被解放且開始攻擊主教」、「是的,我們所有主教也都是罪人,而他(魔鬼)意圖揭發罪行,使其引人注目並招致人民反感。」

(原文:“In these times, it seems like the 'Great Accuser' has been unchained and is attacking bishops. True, we are all sinners, we bishops. He tries to uncover the sins, so they are visible in order to scandalize the people. )

方濟各此話一出,立刻引來外界批評,被認為根本是把教會的罪責推到魔鬼頭上。面對批評,方濟各至今日都只間接回應此事,不再多做評論。

綜合媒體報導,近期教會醜聞連環爆,德國主教會議委託調查的一份報告指出,近70年來,德國有超過3600名兒童遭到天主教神父性侵犯。荷蘭也爆出39名樞機主教、主教及相關人員涉嫌包庇1945年至2010年期間涉性侵兒童的神職人員,並放任戀童癖教士調至其他地區,使更多無辜孩童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