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懼、愧疚感長期侵擾 美佛州槍擊案19歲倖存者自盡

去年佛州校園槍擊案中,槍手奪走艾洛好友梅朵(左)的生命;到了今年3月17日,艾洛(右)選擇自盡。(圖擷取自推特)

去年佛州校園槍擊案中,槍手奪走艾洛好友梅朵(左)的生命;到了今年3月17日,艾洛(右)選擇自盡。(圖擷取自推特)

2019/03/23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2月,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7名學生和教職人員遇害,另有多人受傷,為美國歷史上死傷最嚴重的高中槍擊事件。然而,其中一名倖存者長期因愧疚感痛苦不堪,最終在17日自盡,得年19歲。

綜合外媒報導,艾洛(Sydney Aiello)的母親卡菈表示,艾洛在槍擊案中逃過一劫,可是她的一名親密朋友卻在事件中不幸喪命。事後,原本性格活潑開朗的艾洛,開始備受恐懼感和愧疚感侵擾,變得害怕上課及容易陷入悲傷情緒,到了今年,她被確診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而直到自殺前,她都未向他人尋求協助。

報導指出,艾洛的悲劇是一個令人痛苦的警訊,當世人的目光轉向其他重大事件時,那些創傷依然長時間且安靜地影響青少年的心靈。卡菈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希望這個故事可以讓每個人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據了解,為了幫助艾洛遺屬負擔葬禮費用,目前有人在眾籌網站「GoFundMe」上發起捐款行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