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警告買槍太容易 紐總理承諾下周一推槍械法改革措施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見圖)今(18)日表示,內閣團隊將在下周一(25日)召開會議,研擬修改槍械法的可能方案。(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見圖)今(18)日表示,內閣團隊將在下周一(25日)召開會議,研擬修改槍械法的可能方案。(法新社)

2019/03/18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發生槍擊,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澳籍主嫌塔倫(Brenton Tarrant)使用5把槍犯案,也激起大眾對槍枝管制的討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18)日表示,內閣團隊將在下周一(25日)召開會議,研擬修改槍械法的可能方案。

紐西蘭的槍械法雖較美國嚴謹,卻比澳洲寬鬆。據紐西蘭的槍枝規定,凡年滿16歲、接受安全訓練課程並通過背景調查後,就可以申請有效期限10年的「A級」槍照,在未經登記情況下購買槍枝,意即政府無法掌握1個人手上有多少槍。紐國約有120萬人持有槍械,等於平均每3位成年人就有1把槍;《紐西蘭先驅報》指出,數年前警察協會便曾警告國會須嚴加管控,因為入境者太容易取得槍枝了。

阿爾登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恐怖攻擊發生後10天內,他們將宣布改革,她相信改革後的措施可以使社會更安全。紐西蘭曾在2005、2012、2017年試圖修改槍械法,不過都宣告失敗。過去,紐西蘭副總理皮特斯(Winston Peters)所屬的紐西蘭第一黨(New Zealand First Party)反對修改槍械法,不過在15日的槍擊案後,如今他們和總理的立場一致。

此外,目前紐西蘭最大的線上拍賣網站TradeMe已禁止販售所有半自動武器和相關配件,等候之後紐西蘭政府的指示再做調整。

人們紛紛用粉筆在基督城的街道上留下訊息,悼念死者。(法新社)

人們紛紛用粉筆在基督城的街道上留下訊息,悼念死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