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知名大學爆集體作弊被取消成績 修課學生多數來自中國

美國馬里蘭大學爆發集體作弊,教授向學校投訴多名留學生涉嫌作弊,決定取消了所有學生的考試成績。(圖擷自wiki)

美國馬里蘭大學爆發集體作弊,教授向學校投訴多名留學生涉嫌作弊,決定取消了所有學生的考試成績。(圖擷自wiki)

2019/03/10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馬里蘭大學爆發集體作弊,1名商學院會計系講師韋伯(David Weber)向學校投訴多名留學生涉嫌作弊,決定取消了所有學生的考試成績,而這門課大部分學生都來自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被認為是公立常春藤院校之一的馬里蘭大學,日前爆發集體作弊行為,會計系講師韋伯指控多名學生作弊,而取消期末考成績,這門課大部分學生都是中國留學生,他與另外一名教授在網路上發表聲明,批評這些作弊學生「對於成績的重視多於誠信」,認為是他們的文化因素所導致的偏差行為。

此事件驚動校方,對這些中國學生展開了調查,但僅1名學生坦承作弊,有中國留學生反批韋伯種族歧視,稱他在課堂上公然對他們說:「你們是靠作弊才進入馬里蘭大學,但既然選擇到美國學習,我們就不允許你們再那麼做了」。

韋伯律師則指出,韋伯在指責學生作弊時提到了國籍並非歧視,而是向他們告知作弊對國際學生的後果非常嚴重,只要被確認作弊,他們被學校退學後,留學生可能會失去簽證。

報導指出,韋伯並不是唯一一位控訴中國留學生作弊風氣興盛的教授,去年12月,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的教授說,作弊是中國留學生的一個主要問題,其僅占6%學生總數的中國學生,卻佔1/3的抄襲案件。

有專家認為,類似事件會更家層出不窮,為了賺取更多學費的收入,許多學校會積極招收更多來自國外的學生,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學生,他們的國際學費能平衡學校的財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