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甩鍋不認霧霾元兇 韓外長駁:受中影響是不爭事實

南韓近來飽受霧霾所苦。(法新社)

南韓近來飽受霧霾所苦。(法新社)

2019/03/07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飽受霧霾所苦,準備將其列為國家級災害,總統文在寅也宣布將與中國合作防災,但中國反而對文在寅的喊話提出質疑,說「是否有證據證明霧霾和中國有關」。此話令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相當不以為然,稱「受中國影響是不爭事實」。

南韓大部分地區連續6天細懸浮微粒(PM2.5)嚴重超標,文在寅指示政府相關部門與中國政府討論並製定緊急治霾對策,將來自中國的霧霾影響減少到最低程度,方式包括在黃海實施人造雨,讓飄向半島的汙染物減少,還指示與中方聯合建構霧霾預警系統,考慮提前關閉運轉30年以上的老舊火力發電站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後來回應,不知道南韓是否有充分證據顯示霧霾來自中國,稱對相關內容並不了解,但仍強調雙方合作是好事一件。

《朝鮮日報》報導,康京和今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南韓霧霾受中國影響,這是不爭的事實。她還提到,外交部定期向中方提出霧霾問題,召開雙邊會議提出各項措施,並協同環境、氣象單位等有關部門尋求應對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