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霧霾毒害遠東 俄羅斯要求立即改善

中國霧霾惡名遠播,嚴重影響鄰國人民健康,圖為中國霧霾。(法新社)

中國霧霾惡名遠播,嚴重影響鄰國人民健康,圖為中國霧霾。(法新社)

2019/03/01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霾害惡名遠播,嚴重影響鄰國人民健康,此前才被南韓定調為災難,俄羅斯與中國接壤的遠東地區近日也蒙受其害,對此,俄國當局要求中方立刻採取改善措施,避免無辜的人民再度受到毒害。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位於黑龍江及烏蘇里江交界處東側,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近日受中國霧霾移入影響,不僅當地能見度驟降,居民更紛紛出現頭暈、噁心與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人數持續飆高。

報導指出,目前哈巴羅夫斯克首府哈巴羅夫斯克市正處於嚴重的霧霾「煙幕」中,在過去的24小時內,當地能見度下降高達3倍,目前能見度不超過2公里。在嚴重的空污影響下,該市醫院目前已擠滿呼吸道過敏或心血管疾病發作的病患,當地學校及相關機構也已被迫全面取消室外活動及體育課,政府亦警告民眾外出務必配戴口罩。

針對遠東地區出現這種危害性高且異於常態的空氣污染狀況,各界看法均指向中國,哈巴羅夫斯克政府現已出面要求身為罪魁禍首的中國負責,指中方必須立即制訂並採取改善措施,以改變俄羅斯一側被中國飄來煙霧籠罩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