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作出自左撇子!「裸體版蒙娜麗莎」作者可能是達文西

法國巴黎北方香提堡的康得博物館的《蒙娜瓦娜》畫作。(法新社)

法國巴黎北方香提堡的康得博物館的《蒙娜瓦娜》畫作。(法新社)

2019/03/05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達文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以《蒙娜麗莎》畫作聞名。最近法國專家更發現,一幅與蒙娜麗莎極為相似的裸女素描,可能也是出自達文西之手。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巴黎北方香提堡的康得博物館(Conde Museum)有一幅《蒙娜瓦娜》畫作,由於這幅畫是在達文西畫室完成,過去被歸類在達文西畫室作品。但現在康得博物館館長戴爾狄克(Mathieu Deldicque)表示,這幅畫的多數部分是由達文西所繪的可能性非常高,而且畫中人物的雙手、身體都與蒙娜麗莎極為相似。

這幅畫作在經分析後也被發現,線條是由左上畫到右下,代表是出自左撇子之手,達文西本人也是左撇子。而且《蒙娜瓦娜》還運用了達文西喜愛的「暈塗法」(sfumato),但並不是全然模仿《蒙娜麗莎》。

其實《蒙娜瓦娜》畫作過去就因為與《蒙娜麗莎》相似,但畫中女子上身赤裸,被戲稱為「裸體版蒙娜麗莎」(Nude Mona Lisa),還有人認為這可能是達文西在畫《蒙娜麗莎》前的預備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