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娜麗莎的秘密?學者:她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美國最近有研究人員認為,蒙娜麗莎可能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法新社)

美國最近有研究人員認為,蒙娜麗莎可能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法新社)

2018/09/06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中,蒙娜麗莎有著迷人的外型與微笑,常給人一種神秘感。不過美國最近卻有研究人員認為,蒙娜麗莎之所以有神秘感,可能是因為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醫療專家指出,蒙娜麗莎的健康問題可能造成了她的神秘外觀。從蒙娜麗莎的泛黃皮膚、稀疏頭髮、腫脹的脖子、以及她微笑的方式來推測,畫作的模特兒可能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hypothyroidism),因為上述那些都是甲狀腺素不足的症狀。

報導指出,碘(iodine)是甲狀腺製造賀爾蒙的原料,太多或太少都可能會引起甲狀腺相關疾病。過去就有資料顯示,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人的飲食缺少碘,因此蒙娜麗莎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相當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