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女童腹部劇痛 醫生開刀取出...一大坨頭髮

女童因吃頭髮造成劇烈腹痛。(圖擷自浙江之聲)

女童因吃頭髮造成劇烈腹痛。(圖擷自浙江之聲)

2019/03/01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浙江省麗水市1名女童1名12歲女童,近日因肚子劇烈疼痛而至醫院求診,醫生經檢查後,發現腹中有不明物體,緊急進行手術治療,經開刀後從女童肚子取出一大坨頭髮。

綜合外媒報導,女童從上周三(20日)開始腹痛難耐,並有長達4天沒有排洩放屁,外加脫水症狀,於是立刻將女童帶至醫院求診,醫生經檢查後1名女童1名12歲女童,近日因肚子劇烈疼痛而至醫院求診,醫生經過斷層掃描後,發現腹中有1塊不明硬塊,經診斷後發現是「腸梗阻」,緊急進行手術治療,不料開刀後從女童的肚子中拿出一坨約250公克的頭髮,醫生表示這絕非短時間內累積的,女童的母親才表示,女童寫功課時會不自覺把頭髮放進嘴巴裡咀嚼,醫生因此推斷女童有「異食癖」。

「異食癖」又稱「異食症」,可能與缺鋅、鐵等微量元素和精神壓力大有關,患者會忍不住吃或咬一些非食品之物,醫生提醒如果還孩童有異食癖,應觀察是否伴有其他異常狀況,如精神異常、智力發展遲緩、寄生蟲病等,一旦發現便需要盡早送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