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習近平家族貪腐內幕 香港成報老闆:我收到死亡威脅!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透露,自己預告將揭露習近平家族貪腐內幕後,已經收到死亡威脅。(圖擷自谷卓恒推特)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透露,自己預告將揭露習近平家族貪腐內幕後,已經收到死亡威脅。(圖擷自谷卓恒推特)

2019/02/28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在美國的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近日在推特發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家族貪腐嚴重,遠超中國歷代領導人,並揚言近期曝光習近平家族貪腐內幕,引發熱議。谷卓恒26日晚間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他已經收到死亡威脅,要求他閉嘴,但他不會屈服,將於近期揭露習近平家族「中國史上第一貪」的真相。

谷卓恒26日晚間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他2016年離開香港赴美定居後,參與了美國當地一間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的工作,主要追查及揭露中國政府的腐敗,他們花了2年多時間調查,已掌握大量關於習近平家族刻意隱瞞其「境外走資」(轉移資產至海外)的證據。

習近平家族走資上兆美元 涉及全球數千家公司

谷卓恒表示,習近平家族涉及鉅額走資達上兆美元,涉事公司多達數千間,遍布中港、歐美及中東等地,光是在香港就設立3000多家空殼公司,以錯綜複雜的股權進行非法境外投資。谷卓恒指出,涉及中國的公司很多是著名國企或央企,表面看似毫無破綻,但逐層抽絲剝繭後,發現有人利用錯綜複雜的股權網絡,控制這些公司及非法對外投資。

谷卓恒說:「很多家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表面上看似是國營公司,譬如說是國企或者央企,其實背後控制的都是習近平的家族,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有的都是過了很多層以後,才能夠最後顯示到習近平的家族,就是間接持有,或者間接間接的持有」。

近年來有不少媒體報導,習近平家族在香港擁有大量物業資產,2016年轟動國際的「巴拿馬文件」更揭露習近平家族以迂迴手法在海外投資房產。但谷卓恒宣稱,那些房產只是小數目,習近平家族的最主要資產是金融產業,谷卓恒說:「他(指習近平)就是把中國的那些錢,通過對外投資的一種方法,然後洗到外邊來,這個數字非常非常的龐大」。

谷卓恒表示,調查目的主要是揭露習近平家族是中國史上「第一貪」,即便未能對中共政權統治造成打擊,至少能讓中國老百姓看清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貪腐事實。谷卓恒透露,近期持續收到各方的電話和訊息等死亡威脅,要求他閉嘴,但他不會屈服,將於近期透過推特或媒體,分階段公開發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該報無法透過獨立第三方驗證谷卓恒對習近平家族提出的指控,也無法確認其所指的香港空殼公司數目及所涉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