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巴衝突升溫!孟買、德里最高警戒72小時 外交部示警

印度孟買、德里及其他5座印巴邊境城市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圖為印度民眾上街慶祝空襲行動成功。(法新社)

印度孟買、德里及其他5座印巴邊境城市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圖為印度民眾上街慶祝空襲行動成功。(法新社)

2019/02/27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6日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空襲,讓印巴衝突持續升溫,目前印度孟買、德里及其他5座印巴邊境城市,已進入72小時的最高警戒(highest alert)狀態。

據《印度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稱,當局宣布進入最高警戒狀態的主因,並非擔憂巴基斯坦軍隊的襲擊,而是害怕其他恐怖份子會趁機伺機而動。在這些最高警報的城市中,至少有3個城市位於旁遮普邦,拉賈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而印度北部和西部的核能設施、空軍基地、海軍司令處、陸軍營地及其他軍事營地,現在均受到嚴密看守。

報導指出,這些城市已制定好安全應急計畫,接下來將全力捍衛民眾安全,至於當局也指出,目前尚無撤離邊境地區民眾的打算。此外,部分地區實施宵禁,預計會持續到4月第一週結束。

據了解,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網站尚未發布任何消息;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現已更新印度旅遊警示,呼籲國人非必要避免前往當地,並指出雖然這次印巴衝突以印度軍警為主要攻擊對象,且地點遠離觀光景點,但仍須多加戒備,如果遇急難情形需要協助,可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