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市禁止歧視黑人髮型 違者開罰數百萬

美國紐約市人權委員會近日公布一項指引,禁止有歧視黑人常見髮型的政策,並將其歸類為種族歧視。(路透)

美國紐約市人權委員會近日公布一項指引,禁止有歧視黑人常見髮型的政策,並將其歸類為種族歧視。(路透)

2019/02/20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人權委員會近日公布一項指引,禁止有歧視黑人常見髮型的政策,並將其歸類為種族歧視,違規的單位面臨高達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0萬元)的罰款。

「BBC中文網」報導,紐約市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指出,過往針對黑人常見髮型的政策,構成刻板印象,讓外界覺得擁有這些髮型的人「不專業」,包括爆炸頭(Afro)、粟米頭 (Cornrows)、雷鬼頭 (Dreadlock)等。

委員會主席馬拉斯(Carmelyn P Malalis)認為,過往的髮型政策不是針對個人專業形象,而是「在工作、公共地方和其他場所限制黑人」。

新出爐的指引旨在保護紐約市民眾的權利,包括在學校、工作場所及公共地方因為各種髮型政策而受到不公平對待的黑人。負責編寫指引的團隊成員桑德斯 (Brittny Saunders)和戈登 (Demoya Gordon)也有相關經歷。

兩人坦言,她們會對髮型「自我審查」,在工作時把頭髮拉直,桑德斯說,「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期望我以直髮示人,以天然髮型示人並不符合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