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看這!前2次都空中爆炸收場 「星艦」今晚8點第3度試射

「星艦」將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將進行第3次試射。(法新社)

「星艦」將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將進行第3次試射。(法新社)

2024/03/14 11:24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宣布放行,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新一代太空飛行器「星艦」將在台灣時間今晚(14日)8點將進行第3次試射,前兩次都爆炸收場的「星艦」,第3次升空引發各界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聲明指出:「FAA判斷SpaceX符合所有安全、環境、政策和財務責任上的要求。」宣布放行「星艦」試射;SpaceX表示:「第三次飛行測試旨在以我們從之前的飛行中學到的經驗為基礎,同時嘗試實現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標。」第3次試射將在台灣時間今晚8點進行,直播在發射前30分鐘於SpaceX的X平台上發布。

和前兩次測試目標鎖定要墜落回夏威夷附近太平洋不同的是,這回測試希望「星艦」沿著飛往印度洋的軌道發射。

號稱「史上最強大火箭」的星艦,由不銹鋼可重複使用的上級及其超重型第一級助推器組成。兩者加起來超過122公尺高,去年4月份在美國德州的發射場進行首次試飛,但當時天星艦未能與助推器分離並開始翻滾,升空不到4分鐘,就在墨西哥灣上空爆炸解體,而火箭發射台也因後座力遭受嚴重破壞。

同年11月第二次試飛,星艦在飛行大約2分40秒後成功與超重型分離,但超重型不久後在一次大規模空中爆炸中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