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腎婦揮刀嗆「小心我捅你」 護理師怨:醫院早知情未告知

中國附醫傳出急診暴力,婦人洗腎竟揮刀恐嚇護理師。(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傳出急診暴力,婦人洗腎竟揮刀恐嚇護理師。(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15 08: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又傳急診暴力!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本月4日深夜一名王姓婦人在急診緊急洗腎,因護理師拔針出現滲血,王婦竟出言恐嚇「小心我拿刀捅你!」並從包包拿出水果刀揮舞,幸好護理師閃得快,事後王婦被壓制送辦,昨有護理師在臉書爆料公社為該護理師發聲,指透析室長官早知王婦數次在急診攜刀卻未告知,事後指責護理師態度差,還讓婦人持續回醫院洗腎,讓該護理師在恐懼中工作,必須去身心科就醫。

中國附醫︰確保工作環境安全 譴責暴力

中國附醫對此回應,院方以最嚴肅的態度確保醫療人員工作環境的安全,堅決譴責任何暴力行為。對於3月4日深夜急診病患揮刀事件,當下即採取措施維護同仁安全,包括立即報警和現場安全維護。並對同仁慰問關懷和提供相關的協助。對於涉事病患的後續治療,亦採取謹慎處理;院方持續努力維護一個安全和尊重的工作環境,確保醫護人員能夠在無恐懼的狀態下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爆料指出,這名王婦因高血鉀急症在急診治療,透析室值班護理師為婦人注射洗腎,卻被一路惡言相向,王婦看到血液從透析管路流向機器竟大罵「你是要我死嗎」、「你怎麼這麼垃圾」,洗腎後拔針出現滲血又罵「要放我血幾次、你這惡毒的人」,最後竟恐嚇「小心我拿刀捅你!」

護理師在注射洗腎時都好言安撫說明,聽到王婦恐嚇即出言制止,已經在止血了,請注意說話聲量,並說出「你敢拿刀捅我,我就告你」,沒想到王婦竟從私人包包拿出包著紙的水果刀揮舞,嗆聲「別以為我不敢捅你啊!」幸護理師即時閃避及呼救,婦人才被其他醫護及保全壓制,警方獲報後將她依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爆料說,該護理師卻未停止惡夢,醫院督導告訴她該婦早有在急診攜刀的前例、還指責護理師「不該兇她」,不要把這件急診暴力說出去,其他護理師也都說犯大忌,造成該名護理師恐慌焦慮就診,沒想到醫院仍讓王婦回透析室持續洗腎,護理師擔心被報復,只好申請轉職竟無下文,甚至看著上層想把這件事偏向是因為透析護理師態度差,才導致病人揮刀,也考慮離職了。

PO文也說,這名患者已被發現身上帶刀數次,醫院知道後僅添購密錄器蒐證使用,卻未告知基層醫療人員,讓其陷入風險,質疑這麼大的醫院竟如此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