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訪問前 西班牙發聲明不簽一帶一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開始展開西班牙的國是訪問,但一名西班牙政府高層在習近平到訪前透露,馬德里當局不會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開始展開西班牙的國是訪問,但一名西班牙政府高層在習近平到訪前透露,馬德里當局不會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路透資料照)

2018/11/28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開始展開西班牙的國是訪問,但一名西班牙政府高層在習近平到訪前透露,馬德里當局不會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而西班牙這項聲明,可能會因此激怒中國政府。

習近平今天抵達西班牙馬德里,預計先後與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以及與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展開會談。習近平聲稱,過去中西之間靠著陸上絲路和海上絲路相連結,現在西班牙是歐盟重要國家,也是中方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和好伙伴,雙方將會深化雙邊關係,實現共同發展。

《法新社》報導引述一名西班牙總理辦公室官員指出,西班牙不會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因為目前歐洲與亞洲有連通性的倡議,所以他們認為歐洲應該在這個框架內行動。

報導提到,西班牙高層指的是歐盟9月提出的歐式新戰略,透過在亞洲地區開發基礎建設的相關計畫,將其連接到亞洲,加強毆亞之間的連結。這項馬德里當局在習近平到訪前的聲明,可能會因此激怒中國。

法國智庫亞洲中心(Asia Centre)主席迪蒙柳(Jean-Francois Di Meglio)表示,各國與中國簽署的備忘錄幾乎不具有法律價值,只釋放出「我希望與你做生意」的信號。他還說,北京以昂貴的代價推動復興絲路的時候,在中國心裡,接收這類訊息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