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一帶一路建設大幅超支 馬爾地夫嘆回不去了...

中資跨海大橋「中馬友誼大橋」,是一帶一路在馬爾地夫的代表性建設,但新政府發現其預算大幅超支。(路透)

中資跨海大橋「中馬友誼大橋」,是一帶一路在馬爾地夫的代表性建設,但新政府發現其預算大幅超支。(路透)

2018/11/27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爾地夫新總統索利(Ibrahim Mohamed Solih)在17日宣誓就職,他痛斥前朝向中國舉債瘋狂投資基礎建設,導致國家財政陷入嚴重困境,財長阿米爾(Ibrahim Ameer)也指出,許多中資建設都大幅超支,造成政府負債累累。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由馬爾地夫部會首長所組成的代表團,週一(26日)訪印,企圖化解前朝時兩國的緊張關係,馬爾代夫外交部長沙希德(Abdulla Shahid)強調,馬爾地夫知道印度的重要性,因為印度是「重要夥伴」,而財長阿米爾更向印度記者坦承,新政府正在檢視前朝與中國的合約,發現這些項目是以「虛高價格」簽訂,目前正在評估累積了多少債務。

阿米爾舉例,在首都馬利的醫院建設工程,原報價為5400萬美元,最終要支付1.4億美元,另外包含跨海大橋「中馬友誼大橋」、港口開發計畫、填海造陸興建大批住宅等計畫也都確認預算超乎預期;阿米爾指出:「評估中資所造成的影響,需要耗費相當時間,因為所有交易都是秘密進行的」。

這5年來,馬爾地夫向中國舉債瘋狂投資基礎建設,阿米爾說絕大多數的中資建設都嚴重超支,但他嘆:「政府已無法重新敲定合約,因為許多項目都已完工。」

馬爾地夫財長表示,新政府未來的目標就是擺脫這5年來的不穩定狀態,並積極與印度投資者合作;目前不清楚馬爾地夫因為中國投資一帶一路損失多少錢,即使是交接團隊預估的負債15億美元,金額也已超出馬爾地夫GDP的1/4。

報導指出,馬爾地夫新政府這些首長的言論具有重要意義,因各界一直認為中國企圖擴大其對該島國的影響力,來染指印度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