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巴基斯坦領事館遇襲 BBC:凸顯一帶一路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次中國領事館遭到襲擊,凸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安全風險。(路透資料照)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次中國領事館遭到襲擊,凸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安全風險。(路透資料照)

2018/11/24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喀拉蚩中國領事館遭到襲擊,激進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事後宣稱犯案,稱其團體反對中國在巴國西南部剝奪天然資源。英國媒體報導,這次中國領事館遭到襲擊,凸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安全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和巴基斯坦在2014年共同提出「一帶一路」戰略計畫,展開中巴經濟走廊(CPEC)計畫,建設一條從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貿易走廊,包括公路、鐵路、油氣能源、光纖通訊、農業、海港等領域在內的綜合基礎建設工程。

報導提到,雖然中國在中巴經濟走廊相關項目據稱已花費百億美元,但這條走廊的南端進入相對落後的俾路支省,而在這地區也有長期與政府進行鬥爭的分離勢力,「俾路支解放軍」就被巴基斯坦官方認定為恐怖組織。

《BBC》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雖然有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主觀意願,但也在客觀上微妙地影響地區至國際政治勢力的平衡。中國與當地方合作加深,相關人員來往增加,過去幾年來涉及中國人的暴力事件多次發生,包括綁架、殺害工程人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