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犁為劍」彭斯批中太精準 中評論家:有叛徒指點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左)、副總統彭斯(右)。(法新社)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左)、副總統彭斯(右)。(法新社)

2018/10/05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長篇演說,內容大力抨擊中國,甚至用上了成語、中國作家名言,這讓中國知名評論家楊恆均驚嘆「北京體制內叛徒在指點」,認為彭斯演講內容只有真正了解中國內幕的專家才可能如此熟知。

彭斯4日在演講中批評中國,講稿引經據典、相當細膩,他說「偉大的中國作家魯迅經常感嘆他的國家,他寫道,『對於異族歷來只有兩樣稱呼,一樣是禽獸,一樣是聖上』,但從沒有說『他同我們也一樣』。」彭斯更用「化犁為劍」一詞,精準點出中國對美國科技的竊取。

《博訊新聞網》刊出楊恆均評論,楊認為,如果這份演講是美國未來政策走向,對中國將是一大挑戰,內容從南海、釣魚台、宗教政策、官媒宣傳等面向指控中國,可說是1972年中美恢復接觸後最嚴厲演說,可能與邱吉爾的鐵幕演說相提並論。

楊恆均表示,這次彭斯的演講還有一個罕見的特點,就是對敏感事件毫不迴避,揭示出華盛頓對中強硬派的觀點。此外講稿的撰寫也讓楊恆均驚嘆,他認為彭斯引用的字句很難是出自西方人之手,只有真正了解中國內幕的專家才可能如此熟悉,「背後有非常熟悉北京的華人智囊,甚至北京體制內的叛徒在指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