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在美國境外舉辦! 第3屆民主峰會今起首爾登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17日訪問南韓,18日和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左)舉行會談。(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17日訪問南韓,18日和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左)舉行會談。(美聯社)

2024/03/18 13:4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主辦以美國為主的首屆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旨在展現更多的全球面向、推動海外民主。第3屆民主峰會由南韓政府主辦,為期3天,本月18日起在首爾舉行。

《韓聯社》報導,此次是民主峰會首次在美國境外舉行,且由南韓單獨主辦。當天將舉行「人工智慧、數位技術及民主主義」相關的部長級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30餘國的正副部長級人士,將輪番在會上發言。

隨後,將以同一主題舉行專家圓桌會議,20多名各國專家將針對民主進程中面臨的數位威脅、尊重人權的民主社會技術革新、實現自由網路空間的民主社會作用等課題,共同展開討論。

19日預計將進行由各國公民團體主導的主題討論和研討會等活動;20日傍晚,將以視訊方式舉行領袖會議。

為出席本屆峰會,布林肯17日時隔4個月再度訪問南韓,18日與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舉行午餐餐會,並會見南韓政府高官,隨後於當天下午啟程訪問菲律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