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村上春樹還慘!他曾獲諾貝爾獎提名13次、從沒得獎

佛洛伊德23年來曾獲諾貝爾獎提名13次,但一直到過世都沒能贏得肯定。(歐新社)

佛洛伊德23年來曾獲諾貝爾獎提名13次,但一直到過世都沒能贏得肯定。(歐新社)

2018/10/01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頒獎得主將在今天揭曉,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已連續8年入圍諾貝爾文學獎,卻還沒拿過獎。但其實歷史上還有一位名人曾被提名13次諾貝爾獎卻也從沒得獎,那就是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

綜合報導指出,諾貝爾頒獎將在今天揭曉生理學或醫學獎的得主,由於審議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先前曾爆出性醜聞,因此今年文學獎停辦,村上春樹又再次失去獲獎機會。然而奧地利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其實比村上春樹更慘,他23年來曾獲提名13次,但一直到過世都沒能贏得肯定。

佛洛伊德是心理學專家,曾著有《夢的解析》、《圖騰與禁忌》等書,並提出潛意識、自我、本我、戀母情結等心理學重要概念。他在1915首次被提名諾貝爾醫學獎,當時提名他的是美國神經學家懷特(William Alanson White)。他後來又獲提11次生理學或醫學獎,以及1次文學獎。

值得注意的是,在1937年更有至少14位學者(其中包括著名科學家、諾貝爾獎得主)支持佛洛伊德的提名,並將他拿來與哥白尼、達爾文相比,但他最後還是沒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