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明大選 「萬年總統」穆加比下台後首發言

辛巴威高齡94歲前總統穆加比今(29)日向全國發表演說,這是他去年被迫下台後首度公開現身發言。(路透)

辛巴威高齡94歲前總統穆加比今(29)日向全國發表演說,這是他去年被迫下台後首度公開現身發言。(路透)

2018/07/29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高齡94歲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今(29)日向全國發表演說,這是他去年被迫下台後首度公開現身發言,針對週一即將登場的大選,他說,「我不會投票支持那些非法奪權的人」。

《美聯社》報導,辛巴威自1980年獨立以來,「萬年總統」穆加比掌權長達37年,操縱大選投票、恐嚇反對派、掠奪白人農民的土地,招致該國被國際制裁多年,去年被迫下台後,就待在首都哈阿拉雷家中一直保持沉默。

在首度「沒有穆加比參選」的歷史性大選前一天,他向記者將講述自己在軍隊和執政黨壓力下,被迫下台的情況。穆加比說,他辭職是為了避免「流血」,並為妻子葛莉絲(Grace Mugabe)辯護。這位前第一夫人一度企圖成為穆加比的接班人。

他也不願直言他支持誰當選總統。但提到他的前副手、在軍方支持下接任總統的姆納加瓦,穆加比說「我不能投票支持那些折磨我的人」、「我不能投票支持『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他過去長期掌控這個政黨。

穆加比支持一個40歲的反對派領導人、律師兼牧師夏米薩(Nelson Chamisa)所屬聯盟的一個新政黨,「他(夏米薩)在集會似乎表現不錯...如果他贏了,我希望見見他」。

穆加比說,他辭職是為了避免「流血」,並妻子葛莉絲(見圖)辯護。(美聯社)

穆加比說,他辭職是為了避免「流血」,並妻子葛莉絲(見圖)辯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