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7月大選 反對派領袖:贏了就驅逐中國投資者

辛巴威反對派領導人夏米薩(左)誓言,如果他在7月的大選中勝出,將會驅逐中國投資者。(法新社)

辛巴威反對派領導人夏米薩(左)誓言,如果他在7月的大選中勝出,將會驅逐中國投資者。(法新社)

2018/05/02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反對派領導人夏米薩(Nelson Chamisa)誓言,如果他在7月的總統大選中勝出,將會驅逐中國投資者。

《BBC》報導,今年2月接任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黨(MDC)黨魁的夏米薩,昨日在首都哈拉雷舉行的勞動節大會上發表了上述言論,他說,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與中國和其他國家達成交易,「他們正忙於投資剝奪我國的資源。」

有「鱷魚」外號的姆南加瓦是「東望」(Look East)策略的強力提倡者。中國則是辛巴威第4大貿易夥伴和最大的投資來源國,從農業到建築業,投資總額達數十億美元。

據辛巴威國營媒體《先驅報》指出,中國協助擴建卡里巴水壩(Kariba dam)的水力發電廠、修復哈拉雷和周邊城鎮的水庫,中國還為機場擴建、火力發電廠和新國會大樓等提供資金。

如果夏米薩在7月大選勝出,他說在9月上任總統後,「我會打電話給中國人告訴他們,他們所簽署的協議不可能被接受,他們應該回到自己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