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軍方政變逼辭職 穆加比哭著下台

辛巴威當地媒體週日指出,穆加比在同意下台時「哭了」,並哀嘆被副手背叛。(路透)

辛巴威當地媒體週日指出,穆加比在同意下台時「哭了」,並哀嘆被副手背叛。(路透)

2017/11/26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高齡93歲的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在掌權37年後,於上週宣布辭職。當地媒體指出,穆加比在同意下台時「哭了」,並哀嘆被副手背叛。

《路透》報導,穆加比的友人、居間主導穆加比和軍方談判的神父穆科諾里(Fidelis Mukonori),告訴辛巴威國營媒體《星期日郵報(Sunday Mail)》,在穆加比簽署辭職信後,他的臉上「閃著淚光」。

辛巴威《標準報》(The Standard)也援引前總統官邸「藍屋」(Blue Roof)的消息人士,揭露上週二辛巴威政壇重大變化的一些細節,身為天主教徒的穆加比,當時右手正拿著一串念珠,告訴他的親密盟友和談判小組,他決定下台了。

消息人士說,穆加比原本堅稱不會辭職,「他準備在這個位子上終老」,但總檢察長馬查亞(Prince Machaya)和前司法部長博尼翁圭(Happyton Bonyongwe)告訴他,選擇已經不多了,因為議會已經啟動彈劾程序。

該人士說,穆加比聞言低頭感嘆,「人都是善變的」,並指責執政黨黨友背叛他;最後,他緊握手中念珠,同意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