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第一夫人接班鋪路 辛巴威93歲的穆加比開除75歲副總統

姆曼嘉瓦(右)「落馬」,讓辛巴威第一夫人葛莉絲(左)成為丈夫接班人的可能性增加。(路透)

姆曼嘉瓦(右)「落馬」,讓辛巴威第一夫人葛莉絲(左)成為丈夫接班人的可能性增加。(路透)

2017/11/06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高齡93歲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已掌權達37年,由於年事已高,近年接班問題浮上檯面,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副總統姆曼嘉瓦(Emmerson Mnangagwa)週一(6日)被穆加比開除。

外媒報導,辛巴威新聞部長莫約(Simon Khaya Moyo)週一表示,副總統姆曼嘉瓦已被穆加比開除,原因是他不忠、不敬和欺騙。

穆加比日前就已威脅要開除現年75歲的姆曼嘉瓦,指控他在黨大會前,煽動派系主義,累積支持力量。辛巴威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將在12月舉行黨大會,因接班問題面臨內鬥分裂。

第一夫人葛莉絲(Grace Mugabe)日前也放話,姆曼嘉瓦應該在黨大會前離開政府和黨。而姆曼嘉瓦「落馬」,也讓她成為丈夫接班人的可能性增加。

葛莉絲日前在大會上公開也向穆加貝表示,應該讓權,應該讓她當接班人。她還說,黨內不久將修改黨章,允許女性擔任副總統。在目前的辛巴威,只有現任總統去世,才會有人接任。

辛巴威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副總統姆曼嘉瓦(右)週一(6日)被總統穆加比(左)開除。(歐新社)

辛巴威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副總統姆曼嘉瓦(右)週一(6日)被總統穆加比(左)開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