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連日酷暑! 東京羽田機場跑道曬出大洞...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被高溫曬出大洞。(法新社)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被高溫曬出大洞。(法新社)

2018/07/18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連日酷熱,部分地區高溫飆到近40度,東京羽田機場的B跑道也因烈日曝曬出狀況,16日當天被曬出一個大凹洞,迫使機場緊急關閉,導致多個航班受影響,目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已對跑道進行緊急修補。

綜合日媒報導,羽田機場16日因高溫導致跑道瀝青水分膨脹,使跑道表面變得很脆弱,最後出現一個長約20公分、寬30公分、深10公分的凹洞,當局緊即把跑道關閉4小時,導致航班大亂。

國土交通省表示,目前已把跑道進行緊急修補,修補範圍約長60公尺、寬5公尺。日媒則指出,羽田機場現有4條跑道,2018年6月時,A跑道也曾出現類似情況情形,導致跑道暫時停用。

日本近日b41氣候頗為異常,本月初西日本豪雨成災之後,接著是酷熱的高溫,全國內陸地區有超過100個觀測地點連4天最高溫達日本定義的「猛暑」攝氏35度以上,目前已有14人因中暑死亡,逾5000人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