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高溫熱死人 老婦吹冷氣仍中暑身亡

日本祇園祭「山鉾巡行」17日吸引萬人空巷,但連續4天氣溫高達38度以上,已造成數百人中暑。(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祇園祭「山鉾巡行」17日吸引萬人空巷,但連續4天氣溫高達38度以上,已造成數百人中暑。(取自產經新聞)

2018/07/17 19:0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6日報導〕日本今年夏天的氣候頗為異常,本月初西日本豪雨成災之後,接著是酷熱的高溫,全國內陸地區有超過100個觀測地點連4天最高溫達日本定義的「猛暑」攝氏35度以上。日本氣象廳17日發布「異常天候早期警戒情報」,警告高溫將持續到月底。

連續多日的酷暑,已傳出十多人中暑死亡,其中名古屋豐田市今天有一名小學一年級學童參加校外教學後不治,埼玉縣川口市一名80歲老婦在家中死亡,雖然老婦死亡時家中還開著冷氣,但醫生診斷死因為中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太平洋高壓與來自西藏高原的高壓籠罩日本上空,兩個高氣壓帶來的暖空氣上下重疊,是造成高溫的主要原因。另外9號颱風已在菲律賓附近形成,暖空氣旺盛的對流更讓暑氣難消,氣象廳表示,高溫將持續到本月底,本來一週全國各地仍會有多處為35度以上的「猛暑日」。

因為連日的高溫,從14日到16日的三連休中,全國有數千人中暑送醫,其中西日本豪雨災區的岡山、廣島和愛媛3縣每天都有上百人中暑,造成災區復原不易。此外,京都夏季盛事「祇園祭」也進入祭典的高潮,17日山車遊街的「山鉾巡行」雖然吸引萬人空巷,但連續4天超過38度的高溫也造成數百人中暑。

京都的高溫僅次於岐阜,岐阜縣的揖斐町16日觀測到39.3度高溫,17日仍有38.9度,兩地均已連續4天溫度超過38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