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每日說謊6.5次? 外媒:上任466天說謊3000多次

美國權威大報《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資訊指出,川普平均每天會說6.5件不真實的事情,上任以來已撒了3000多次謊。(路透)

美國權威大報《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資訊指出,川普平均每天會說6.5件不真實的事情,上任以來已撒了3000多次謊。(路透)

2018/05/02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以「川普總統於上任的466天內撒了3000多次謊」為題,引述美國權威大報《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資訊指出,川普平均每天會說6.5件不真實的事情,且在過去兩個月的說謊次數更不斷增加,平均每日發表的虛假或誤導性言論更多達9次。

《華盛頓郵報》於1日的報導指出,根據該報的事實查核統計,自川普就職美國總統466天以來,已發表過3001次虛假或誤導性言論。這項統計自川普上任以來就不斷進行,但《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人員發現,川普發表不實言論的次數,從最初100天的每日平均4.9次,一路增加到每日平均6.5次,在近兩個月這項數據更一路飆高到平均每日9次。

報導也指出,川普對於自己所發表的不實言論,也會有不斷重複的傾向。像是川普一再聲稱自己通過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計畫,次數已多達72次,但這項計畫其實根本連史上前5都擠不進去。

《CNN》則是引述《華盛頓郵報》這項報導的數據並表示,川普很習慣用搪塞的態度來發表不實言論,但川普所說的話很難跟事件的背景相契合。《CNN》進一步指出,雖然並未有人對前總統歐巴馬及布希所說的謊言進行統計,因為他們也未像川普這樣明顯地重複發表不實言論,並批評美國從未有一位總統與真相保持如此隨意的關係。

《CNN》也以每人每天大約會喝6杯水比喻,川普每天說謊的頻率非常驚人,一般人大概每喝完一杯水,川普就又發表了一項不實言論。

《CNN》也引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於4月時也曾指出,要反駁川普的錯誤主張或不實言論,就必須要不停地打斷他,即使你不同意川普的話,川普仍會不斷的發表自己的看法,就像不斷湧現的海浪一般持續的沖擊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