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個資外洩醜聞》札克柏格國會證詞「是我的錯,我很抱歉...」

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再次為個資外洩道歉,「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法新社)

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再次為個資外洩道歉,「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法新社)

2018/04/10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爆發個資外洩醜聞,已知8700萬用戶資料遭流出、20億用戶的權益恐受損,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9日抵達國會山莊,與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見面,他再次為此事道歉,「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我創建了臉書,也負責臉書的運作,因此我對這裡發生的事情負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札克柏格當地時間10、11日將赴參、眾院作證,9日與參議員尼爾森等人會面,證詞隨後由眾議院商務和能源委員會公開,札克柏格表示,「很明顯的,我們做得不夠多,以防止這些工具被用於傷害。被用於假新聞、外國干預選舉和仇恨言論,以及開發者和數據隱私。」

他進一步表示,「我們對自己的責任沒有足夠廣泛的認知,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我創建了臉書,也負責臉書的運作,因此我對這裡發生的事情負責任。」不過他表示他不會因此辭去臉書執行長職務。尼爾森會後則說,「如果我們不控制社交媒體的濫用,我們將不再擁有任何隱私。」

臉書遭到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利用的用戶個資數量達到約8700萬,臉書預計從當地時間週一起開始通知受影響用戶。目前臉書在全球個每月有21億活躍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