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戒備森嚴 北京餐館裡外國顧客不准超過10個

北京目前正在舉辦年度政治會議全國兩會,當局也將維安加強,但本次竟限制北京的餐廳、酒吧,店內的外籍顧客在兩會期間,同時段不得超過10人。(法新社)

北京目前正在舉辦年度政治會議全國兩會,當局也將維安加強,但本次竟限制北京的餐廳、酒吧,店內的外籍顧客在兩會期間,同時段不得超過10人。(法新社)

2018/03/14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舉辦年度政治會議全國「兩會」,而每逢重要政治活動,北京的維安就會特別森嚴。但不同以往的是,這次連北京五道口區的外籍學生及人士,也被官方盯上。

根據《華南早報》報導,中國警方在北京的大學區,針對外籍生聚集的酒吧與餐館,設下同時段最多只能出現10名外國人的限制。北京五道口區至少有3間餐館、酒吧,收到警方通知,需要他們在3月22日,也就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結束2天之前,避免接受一大群外國籍的顧客。

一間披薩店表示:「根據當局要求,在3月22日以前的每週五、六,我們店內最多只能同時接受10名外籍人士。」另一間餐廳的員工表示,警方在上週親自登門提出要求,並定時回到餐廳檢查。該員工說:「我們被告知,若我們沒有遵守,我們的店就會立即遭到關門。」另一間店的經理表示,警方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始的第一天,便將限制通知她們。但她指出,對於這項限制,警方並沒有說明原因。

警方則表示,並沒有對外籍顧客的人數設下相關限制。警方指出,他們只要求酒吧與餐廳,在尖峰時段管制外籍顧客人數。但警方也承認,有加強在這段期間的維安。

一名在北京大學就讀研究所的23歲外籍生佛南多(Fernando)表示,這感覺這些措施有「種族歧視」。佛南多說:「我可以理解中共不希望在這種重要時刻,因任何的騷動或意外盡失顏面,但這個措施對外籍人士來說,帶有有種族歧視。」

報導表示,去年中共19大前夕,北京東邊的三里屯,有許多酒吧與夜店也被迫暫時停業1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