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想當下個賓拉登... 美「IS第一夫人」逃婚

喬亞表示,喬吉拉斯加入ISIS後走火入魔,讓她決定離婚。(圖翻攝自YouTube The Atlantic)

喬亞表示,喬吉拉斯加入ISIS後走火入魔,讓她決定離婚。(圖翻攝自YouTube The Atlantic)

2018/01/21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33歲的女子喬亞(Tania Joya)曾被外界稱作美國「IS第一夫人」,她在2004年嫁給美國的極端份子喬吉拉斯(John Georgelas),未料喬吉拉斯越來越極端,甚至「想成為下一個賓拉登」,讓她決定帶著4個孩子離開這段婚姻。

綜合外媒報導,喬亞和喬吉拉斯在交友網站上認識,兩人一拍即合,夢想「擁有一塊地,共組家庭,訓練孩子成為刺客或戰士,最後加入聖戰」,2013年一起加入ISIS,喬吉拉斯成為ISIS的核心人物,喬亞也被稱為美國「IS第一夫人」,沒想到喬吉拉斯走火入魔,寧可選擇ISIS,不顧妻小健康安危,讓喬亞決定離婚,帶著4個孩子一路逃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最後在美國德州重展新生活。

喬亞接受外媒訪問時,承認自己是「前激進份子」,感謝喬吉拉斯給了她4個可愛的孩子,不過仍在思考該如何和孩子解釋生父的來歷。喬亞現與一名軟體工程師穩定交往中,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故事,幫助被極端主義洗腦的人。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