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宣布 攻占伊斯蘭國最後一處重要據點

敘利亞政府軍攻進代爾祖爾,收復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於敘利亞最後一個重要據點。圖為遭戰火摧殘的代爾祖爾。(法新社)

敘利亞政府軍攻進代爾祖爾,收復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於敘利亞最後一個重要據點。圖為遭戰火摧殘的代爾祖爾。(法新社)

2017/11/03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在敘利亞境內肆虐多時,政府軍隊今日終於重新奪回代爾祖爾(Deir al-Zour),這是IS於敘國最後一個重要據點。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宣布,代爾祖爾已經完全擺脫了恐怖主義。

據《BBC》報導,自2014年以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就一直佔據著代爾祖爾大部分地區。由於該城與伊拉克邊界相當接近,因此對IS具有戰略意義。在連年戰火中,代爾祖爾約有35萬平民因此逃離家園。

目前可能還有殘存的武裝人士在代爾祖爾幾個小地方逃竄,敘利亞軍隊及其盟友正在清除IS最後一批抵抗力量。敘利亞人權組織(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政府軍已經控制了這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