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IS綁架中逃出 敘利亞男子與妻兒歡喜團聚

一名敘利亞裁縫師從伊斯蘭國的綁架中逃出,終於與妻兒團聚。(法新社)

一名敘利亞裁縫師從伊斯蘭國的綁架中逃出,終於與妻兒團聚。(法新社)

2017/10/29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長達半年的綁架,敘利亞裁縫師穆罕默德(Mohamed)終於逃出伊斯蘭國(IS)手中,在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上與妻兒歡喜團圓。

綜合外電報導,穆罕默德2013年與巴勒斯坦裔的妻子相識後住在約旦,該地並未受2011年來已造成33萬人喪生的敘利亞衝突影響,相當安全。2016年穆罕默德搬到土耳其,打算渡海到歐洲,為了讓母親也能一同踏上旅途,穆罕默德回到敘利亞拿個人文件,竟遭IS俘擄,並將他關在阿勒坡省(Aleppo)的西北城市巴布鎮(Al-Bab)長達6個月。

穆罕默德回憶道:「我一被捉到就被蒙起眼來,當他們解開眼罩時,眼前一片漆黑,地方小到我無法站或躺著。」、「我不斷聽到人們遭到刑求的聲音,我也因不願成為IS的一員被毆打與羞辱。」

直到土耳其軍隊進逼該區,IS打算拋棄這些俘虜。穆罕默德表示:「他們認為我們大多都死了,所以把我們送去一個亂葬崗,我就是從那裡逃走。」穆罕默德逃出後,到處找尋妻兒,經過一番長途跋涉後,一家人終於在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上歡喜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